我看著祂,祂看著我。


大太陽底下行苦路善功

窗往外看去,就在炎熱的太陽底下,發現了這個畫面。

苦路善功其實並不是四旬期的專利,因為那是一種靈修的功課。

我注意到這位朋友的虔誠身影。

口中念念有詞,一站又一跪,默想著耶穌的苦難。想必他遇見了耶穌,願意與耶穌背十字架。


撐著雨傘行苦路善功

天,窗外下起了一場豪大雨。

熟悉的背影又出現在眼前。

看見這位弟兄依然虔誠地行苦路善功,很想前去給他一個擁抱。

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

從前有一位神父看見一位老人家,天天早晨坐在聖體龕前許久。於是,好奇前去問老人家是否有心事。老人家回答說:『我正在祈禱。』

神父問道:『你都怎麼祈禱呀?』神父是出於關懷而問。

老人家看著神父,微笑說:『我看著祂,祂看著我。』

『然後呢?』神父繼續問。

老人家回答說:『這已足夠了。』

*     *  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 *    *      *

在十四處苦路像前的他,或許看起來好像也有心事,

不過,他能結合了與耶穌的相遇,這個畫面就已經很療愈了。

信仰本來就是很簡單,就是『我看著祂,祂看著我』就是了。

禱告,又何必嘮嘮叨叨呢?

簡單些,『看著祂,祂看著你』就是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