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山和那狗

2018年,有三個月的時間,在台灣給自己喘息的空間。

其實,在2018年3月的時候,修會在人事佈局中,也考慮了我常年的工作,有必要歇息的需要。因此,我開始卸下了馬六甲主徒會培訓院院長的崗位。

雖是休息,但卻沒能靜下來。

同年的8月,我接受了台灣會省會長的邀請,以及總會長要求,前往台灣去協助工作。是的,還是在工作。

不同的是,在台灣這段時間裡,除了一般總會院的工作外,我還是有很多屬於自己的空間。而陽明山就是一個很好的大自然環境,也就是我在台灣那幾個月裡小天地。

走山或爬山是我每一天的活動之一。就靠著雙腿,把登山杖也帶上,就這樣開始了幾個小時的有氧運動。

山,不在於高,卻在於登山者看事情的高度。

每一個步伐並不在於自己走了多少步,而在於自己深入生命有多深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每一次走山或爬山的時候,教堂裡的小黃狗(牠叫哈利),總是很有靈性的跟著一起走。

哈利喜歡趴在院子裡。

只要一看到我拿著登山杖,牠總是立馬起身,就隨著我往山里頭走去。

我想起了聖人若望鮑思高神父。記憶中,他曾在回家的路上總有一隻強壯的狗陪在他身旁。我不是聖人,不能把自己拿來與聖人並列。不過,要說明的就是狗是人類的朋友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