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衡不是等待的結果

在台北陽明山主徒會總會院勞作(蘇開怡老師攝)
這一張照片是我在台灣主徒會總會院服務時,由蘇開怡老師經過的時候拍攝。

熟悉我生活的教友說, “你真的是苦命人,從馬六甲割草割到台灣去。” 總會院附近的修女告訴我: “你來了,一切都不一樣了。”

我喜歡與大自然為伍。對於花花草草等大自然的所有創造物,我都喜歡。

每一回能夠把院子裡的樹木大理一番後,心裡總是滿意的。除了整齊外,重要的是自己會很開心,心情就會很好。

當我從馬六甲修院調往八打靈接新工作時,心裡就覺得很彆扭。剛開始的時候,還真的難以適應車水馬龍的都市生活。一直到今天為止,若能夠我會選擇鄉下的生活環境。

勞作其實也是一種的靈修生活。為過著信仰生活的我而言,勞作也是訓練內在順服信仰的功夫。身體與心靈的外與內需要不斷地協調。中國人的智慧說: “陰中有陽,陽中有陰”,那就是一種的平衡。

每一個人都需要這樣的平衡。但平衡不是等待的結果,而是每一天生活的訓練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