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牛出城的約會

與陳運財修士合影

中學時期,我接受了聖母昆仲會的培育。

以前,要是有孩子送去吉隆坡唸書,感覺好像很“威水”。

我記得有一次,聖母昆仲會的老修士董佐隆修士到了我家去拜訪。董修士問我爸可以讓我到聖母會的修院讀書嗎?就這樣,我收拾了簡單的包袱,離開了熟悉的地方,猶如阿牛出城那樣,來到了難以想像的大都市---吉隆坡。

以前,交通不是不方便,而是家境有很多經濟上的顧慮;把孩子送去吉隆坡,到底花費如何解決?我可以說忘不了修士們的培育。聖母昆仲會重視教育,尤其提供平窮家庭的孩子們所需要的教育環境。雖然,修院的培育都是訓練未來的修士,不過那時候的我雖然有嚮往那種修士生活,但依然還是沒在狀況裡。

當時候的院長陳運財修士,是一位謙卑及很有耐性的人。

我想在修院的那幾年裡,聖母會修士的陪伴和教導,為我奠定了一位基督徒該有的生活。而修士們的陪伴和教導,對一個孩子而言,確實學習如何獨立但也能在團體中去成長的生活。

當時候,還有一老修士---王平修士。王平老修士也是一位神修上的導師。他給我說了很多靈修的道理,講過很多他在中國的生活。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受祝福的人。

無論如何,懷著一顆感恩的心,向聖母昆仲會的修士們說:謝謝你們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