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的選擇


說起到醫院看病,我就有很多的經驗了。

曾經有一陣子,醫院就好像我第二個家。醫院裡的醫生護士幾乎都熟悉了我這個病人(財神爺)。每一次去看診,護士總是叫我去走走,醫生到的時候,護士會去找我,或打電話告訴我。

醫院樓層的病房是熟悉的臥房。多次入院,似乎也有不錯的待遇,茶點可以多要求一份等。

進到手術房,護士一看到我,“ Nice to see you again"、 “ you know the procedure"...等。

有經驗的人士都會告訴你,西醫給的藥是”控制“病情,但不是最佳的健康治療;最重要的治療方式,其實改變了生活的方式,自然就不用吃藥了。

改變生活的模式,誰不知道呢?但就是知道了卻沒有做,後來繼續吃藥,看醫生。

在台灣做了各種身體健康檢查,在馬來西亞也在不同的醫院做類似的檢查... 各種報告結果:家族遺傳。

這樣的結果,自己都需要不斷調整情緒。即使我在不願意接受,但還是發生了。台灣的醫生說: "神父,你就跟這些遺傳先生做朋友吧!"

曾經帶著沮喪的心情,告訴朋友這樣的結果。朋友說,你已經努力調整自己了,繼續努力就是了。

不管怎樣,我總是告訴自己:自己的身體不照顧,沒有人可以幫我照顧了。因此,持續調整自己的生活+思維+態度+情緒等等...那才是上策呀~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