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你的信德拿出來


你知道嗎,
基督信仰都在“天主是愛” 的主題上環繞著。
高掛在十字架上的耶穌,是基督信仰的啟示者,
祂也是基督徒口中的天主聖子。

每一位基督徒都知道天主把耶穌給了人類,
而人類卻背叛者天主的愛,
蒙著良心,高喊:“釘祂在十字架上”。
彼拉多問民眾:“可是,我在祂身上找不到該死的罪呀~!”
民眾更大聲吶喊:“釘死祂,釘死祂!”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還記得耶穌在與門徒們吃最後晚餐時,
祂告訴門徒,紀念祂的方式就是,“吃我的肉,喝我的血”。
若門徒們不照樣做呢?我想耶穌大概就會說:“ 你們不再是我的門徒了。”
其實,耶穌就是要祂的門徒們學習愛到底。
“你們對一個小兄弟所做的(愛德),就是對我做。” (行愛德紀念了耶穌)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當我們高聲呼喊說:“我不傳福音就有禍了!” (聖保祿的靈修經驗/福傳的使命感)
但是,若我不能去愛看得見的弟兄和姐妹,
甚至我不能去接納彼此之間的不同;
也有可能我排擠他人或團體,
我也在暗地裡與他人角力....
那麼,傳福音的口號,最終就是一個欺騙。

魔鬼對原祖說:“吃了禁果後,你會跟天主一樣哦!”
於是,他們吃了。
很多時候,我們也陷入同樣的誘惑中:“站在眾人前並非侍奉天主,而是侍奉自己,讓自己與天主同等了。”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若不能共融,只有製造更大的分裂,
若不能相愛,而彼此仇視或冷漠對待,
若不能接納,選擇排擠他人或團體,
請別喊:“我不傳福音就有禍了。”

為何呢?

因為我們缺乏對天主真正的謙卑與虔誠。
若你說:“我沒有”
那麼,就以行動去見證天主是愛的真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